消息內容
日期: 2011.11.15
 
主旨: 請協助我們的天使圓一個「家」的夢
 
連結:
 
下載: 開始下載 -- 「照片.wbk  說明:」照片.wbk

 
內容:

『希望我下輩子要做很會做事的人,也要有一間溫馨的家(我下輩子的夢想,文:中心身心障礙學員羅肖玲)』。這是是學員自行書寫投稿於中心季刊的一段內文,在此段話中充滿了學員對「家」的憧憬。
各位親愛的房東您好:
學員的夢想與期盼,也是我們啟智中心一直想做的。雖然「機構」下照顧的生活,學員皆能在充滿了歡樂與愛下平安成長,但畢竟它不是「家」,它無法提供學員們獨自生活、編織夢想的空間,它也不能常常讓學員與一般社會進行接觸,每思及此,中心團隊總會覺得對這群學員感到遺憾與抱歉。因此,為讓這群善良、活潑的孩子,能有機會可以編織自己夢想,做自己想做的事,於是,機構團隊開始四處尋覓合適這群孩子生活的房子。
中心團隊不斷的在尋找一個可讓學員充滿快樂、自信笑聲、任意編織夢想的『家』。團隊知道,任何一個要出租的「房子」均有其生命故事,屋主決定要將它承租出去,一定有其不捨與牽掛,因為它或許也是您曾經生活過的地方,處處皆留下您與家人的記憶痕跡,也或許這房子是您辛苦來的成果。雖然今天要將它承租出去,您當然的也一定不容許有其他外力破壞它。
基此,中心團隊在此要向有機會協助我們房東,表達我們真的非常想承租之誠意。並在此向您概述中心欲進住成員的程度狀況,即將經營之方法,以解您的不安,並希望有合適房子的您能思考可否給中心及這群學員機會,繼續在您這充滿「家」的味道房子裡,延續您對這房子的愛!並在此向您保證,我們也會如您一樣把這個房子當成自己的房子般愛護它、使用它。

即將要在租屋社區入住的學員,他們是一群心地善良、快樂開朗、愛作夢的聖嘉民啟智中心學員,平常在中心『白日夢』餐廳工作及班級製作手工香皂,他們的動作雖然不是很靈巧,但工作態度認真,所有的成品裡皆充滿了他們用心與祝福。他們說話速度雖慢,但因為他們從不與人爭吵,所以說話慢正是展現出他們不急不徐、不與人爭的和善個性。雖然有時候他們也如同我們一般人一樣,會有情緒不好的時候,但是他們卻不會如一般人般的丟摔東西,當他們情緒不好時,他們只會告訴“老師”而已。
在社區家園中,我們會有一位生活輔導員(通稱“老師”)陪伴他們住在那裡,因此我們的老師也會隨時留心他們的狀況及維護他們的安全。社區家園的成立目的就是希望這些孩子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吃吃小吃、逛逛街,在自己的「家」,看電視、聽音樂、上網、做夢。
親愛的房東,我們能理解您的顧慮與擔心,我們中心服務團隊都很誠懇、很專業,請您不用擔心,我們誠心的期望您能給我們圓夢的機會,不過,不管您最後的決定是什麼?我們都尊重並且感謝您!
最後,還是期待能有這個榮幸與您結下「愛」的緣分!並誠摯邀請您有空來我們「白日夢」吃飯喝咖啡,讓我們為您服務~

祝您一切平安喜樂
聖嘉民啟智中心學員暨服務團隊 敬上


請有相關資源或資訊的善人們,協助我們,共同為這群可愛純真的天使圓夢。
一、預定租屋之相關條件:
(1) 區域:距離市區近(以羅東、冬山為主、宜蘭市次之),生活機能佳。
(2) 房屋格局:獨棟或整層公寓(有電梯者佳),35坪、三房一廳一衛以上。
(3) 房租約6,000~10,000元左右。

二、聯絡方式:
03-9899-556轉1601盧社工
03-9899-556轉1604黃社工

  ★回上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地址:宜蘭縣26644三星鄉大隱村三星路二段101號
電話:03-9899650 9899556 9897231    傳真:03-9897081
Email:st.center@msa.hinet.net
Copyright © ST.Camillus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.